Sunday, March 8, 2009

看看全世界有多少人和你做同样的事情?

最近有个朋友和我说,她最近很沮丧,很迷茫,找不到方向。我知道大道理每个人都懂,和她灌输大道理是没有什么用的,于是,我给她推荐了两个网站,一个是43things,一个是change。我对她说,如果你要改变自己,你就去玩43things吧;如果你想改变世界,你就玩change吧。


来说说这个43things吧,这个网站我在两年前发现的,我推荐给我的朋友不下30位了。这个网站其实很简单:

先设立自己的一个目标,这个目标可以是你任何想做的,比如find new jobfall in love啊,你会发现,你不是“一个人在战斗”,比如,我设置了一个目标:fall in love,发现全球有23118人都想做这个事情。

目标设定以后,就要开始实施了,在43things上每一个“thing”就是一个小型的群组,在这个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的小圈子里面:

你可以看看“过来人”是怎么做到的,他们花了多少时间,感觉如何;-你可以针对自己设定的这个“thing”发表一些看法;-在43things上,你可以为别人加油喝彩,别人也可以为你加油鼓励,路是要共同做下去的;-你还可以寻求帮助(Ask for advice)

有趣的是,在每一个“thing”里面,都有个统计数据:一项统计(on average)是做这个事情平均花了多少时间;一项统计(worth doing)是在做完这个事情的人中有多少人认为是值得做的。也许这个可以在给大家设定一个目标之前做一个参考。


最后,如果你的目标哪天达到了,事情做好了,你就可以很自豪的,按下这个“I’m done.” 在按下这个按钮之后,43things会恭喜您完成了这个目标。并且问你花了多少时间,值不值的做等问题;

从当初设定目标,到最后完成,43things帮你全程记录,看着自己的list上都是做完的事情,你还会觉得郁闷吗?我今天就在上面设定了3个目标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来说说从43things上得到的一些启示:

--SNS定位很关键:国外的sns确实是很细分的,定位很精确,网站是做什么的一目了然,国内的豆瓣现在开始找不到北了,我都不太想去了;

--不要只想着赚钱,伤害用户的钱更不能赚,要先培育一个健康的社区是关键:43things目前从compete上的数据来看,一个月的UV在120万左右,从我两年前开始上,到现在,一直没有看到除google ads以外的广告,而43things这种网站放google ads是最合适不过的,因为你要达到一个目标,也许会去找一些能帮到你的网站,这种广告不会伤害到用户,反而有帮助。而相比国内一些网站,用户还没有培育起来,就想着开始赚钱,什么阿里妈妈啦,广告联盟,乱七八糟的广告一大堆,巴不得用户每个人点个100次,也许能赚到点奶粉钱,但这种法子不环保,不持久,我们要的是可持续发展的赚钱之道;

--要把网站做“小”:43things的思路很简单,也许每个人都能想到,所以在这个年代,找准缝隙做网站很有前途,全世界0.1%的用户用你的网站,你也就成功了,国内好像有个记账的网站,思路很简单,但好像会做烂;

--不要只想着用alimama赚钱,合适的才是最赚钱的,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,比如43things开始做了这个尝试:向用户推销书本。43things没有简单的放一个banner图片,说这本书有多好,而是设计了一个简单的小测试,买的人自然会买。

我觉得43things可以再拓展的几点:
--现在的用户都是个人用户,可以针对企业用户来,企业的某个部门或者某些团队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在43things设定一个保密的goal,可以邀请一个团队的人加入,植入一些在线协作工具,作为一个协作社区和协作平台出现;
--可以为情侣们提供一些高级服务,比如情侣之间的可以共同设定一个goal,在完成这个goal的过程中可以相互鼓励,比如提供一些虚拟礼物;
--43things还推出了43places(类似国内的
米胖),现在是简单的引导,如能巧妙结合,作为43things本地化的落脚点,而不是单单推一个43places,应该会发挥更大的威力;
--拓展中国的学生用户,宣传的口号“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43things!”这么多国内高三学生需要考大学,我想这个是好多国人最大的一件事了,一个班级可以设定“高考”这个目标,在这个三年中有的人是四年五年,能全程使用43things这个平台,可以发掘很多赚钱机会。(最后一点是纯属瞎扯淡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